Wednesday, October 22, 2008

精力过剩的老人家

林良实说出一句耐人寻味的话:不只是政治人物,很多高高在上的男人都有精力过剩的问题,所以他们必须寻求管道发泄多余的精力。

他是在为蔡细历辩护时说出这一番话。这老林可真是了解老蔡。

政治人物必须不止是个人能力的佼佼者,更加是个人品格的佼佼者。为什么?如果他们给予错误的品格示范及信息,这将是社会问题衍生的一大根源。社会问题也是国家领袖必须去处理的事。社会如果生病了,领导者怎能说他有美好的政绩?

这些人在辩论国会女议员的穿着,马航亚航空姐的制服,公园里不可牵手等等,但是对自己或同伴们搞婚外情视若无睹,可以包容

国阵领袖对自己宽容,对百姓苛刻,可以到了这种地步。对自己总有百般的借口,对别人总是百般的压制。同样的,国家工程给自己朋党或家人时,总有百般借口。说什么“家人公司生意好,不是我给的,是他们够努力”。国家经济好处分不到给百姓不打紧,还要继续压制。起个油价,让我们喘不过气。

无论是高高在上还是低低在下的男人,都不可随意发泄精力。没有人有特权越过道德标准。天子犯法与庶民同罪。老林的一番话实在难以接受。难道这是国阵里的传统?

我们砂州高高在上的老人家,有没有精力过剩,随意发泄的问题?

Wednesday, October 15, 2008

伯拉,你可别后悔!

伯拉将来会像老马一样后悔选错接班人吗?我替伯拉担心。退休的老人家,真的不该留下遗憾,免得陷入终日思想遗憾的黄昏岁月,是人生一大悲哀。

林吉祥今日刚刚在国会要求政府设立皇家调查委员会,对即将在明年3月上任成为我国首脑的纳吉。纳吉受到许多丑闻缠身,包括蒙古女郎炸尸案、潜水艇军购案、直升机军购案等等。这些都是悬而未解的案件。换一句话说,纳吉还没被证实他是与这些丑闻毫无关系。

请还纳吉清白!请还我国未来首相清白!
伯拉,只要你点头,将纳吉交给皇家调查委员会调查,他就有获得清白的一天。这一天必须在纳吉上任之前。纳吉不是你为自己挑选的继承人,他可是你为我们挑选的未来一国之首,千万不可敷衍了事。

真金不怕红炉火,炼过方可成首相。

我替伯拉你担忧,怕将来如果,万一,一个不小心,你的继承人出了什么事,你会加入敦马创立的“后悔首相俱乐部”。到时他对你说他的后悔,你又对他说你的后悔,不是极大讽刺吗?

敦马用马来西亚宝贵的5年来试验他的决定是否正确,你可别随意拿国家的青春再来试验。这可能是我们的大半辈子。

Thursday, October 9, 2008

马来西亚还有希望吗?

我在想马来西亚还有希望吗?首相的将要下台及前掌管法律事物部长,再益,的下台,似乎都在说明国阵的改革无望。不同的是,首相是大势已去而决定近期内下台,再益是为了原则及失望下台。

2004年上台的伯拉,踌躇满志,一心要改革。但是在国阵没有提供一个平台满足他的改革欲望。所以逐渐暴露了他弱势。一国之首成为没有掌握实权的领袖。这是马来西亚的悲哀。马来西亚有过强势的领袖, 却没有内涵;如今有雄心的领袖,却是弱势。下一个首相是属于那一种呢?相信你我心中已经有一个谱。

我们要廉洁的政府。曾听说有虔诚的回教徒十分向往去槟城投资。槟城是没有实施新经济政策,打的是绩效制招牌。那些回教徒在槟城没有优先。但是他们却向往廉洁的政府来投资,这也是他们的回教教义。

无论马来人,华人,印度人,或其它原住民,我们要一个属于我们的马来西亚。没有人是寄居的。没有那一个种族享有优先权。建国几十年来,这些都在退步。我们离目标越来越远了。

马来西亚还有希望吗?我觉得有,不过不在国阵里面。

Friday, October 3, 2008

康南现在很难

砂副首长陈康南有如被首席部长泰益玛目及州部长阿旺登雅,一人刮一巴,一人左边,一人右边。
现在的康南可能双颊都热辣辣的。

诗巫的地主现在面临昂贵土地更新费的问题。“星洲日报”有记者评论说,没地难,有地也难。我十分同意他的说法。国阵政府都是要我们活在两难之间,两难里择其一。到后来大赢家还不是政府。

人民现在很困难,没汽车难,有汽车也难。不反对政府难,反对也难(ISA就来了)。

陈康南现在很难,很难在内阁里说话。他日前反驳阿旺登雅说土地更新费不是没得商量。他说要把土地的更新费带去10月9日的内阁会议讨论。

10月9日还没到,首席部长就出来发言了。首席部长把陈康南拒在千里之外,说更新费没得降。还没谈就没得谈。真的是给人刮了左脸,又右脸。惨哉!

陈康南很难,靠人联党更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