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 2008

国阵不能见人,所以怕了健仁


今天开始了砂州立法议会,这次健仁无法出席,因为在今年五月的立法议会,他成为2007年州立法议会特权及权利法令的第一位受害者。国阵以人多欺人少的方式,将他禁足与立法议会之外。

我们几位党员今天大清早到州立法议会的大门,声援张健仁。我们一行人在议员部长们的入口处拉起布条,将声音传达给国阵议员知道。国阵后座议员主席,阿都卡林甚至还停下车拿起手机将我们拍下来。我对他说:“YB,记得将照片放上你的部落格。”他也笑着点点头。

我今天谴责国阵将议会变成政治逼害的场所,灭绝异议之声。代议士是人民选出,岂可容你们禁止他在议会里发言。这是在消灭言论自由,何来民主?

张健仁身兼国会及州议员。国阵透过古晋选举诉讼案来推翻他国会议员的资格,也透过州议会的法令来阻止他好好履行州议员的责任,这可是双面夹攻,非要置他于死地不可。

将健仁禁足的动议可是人联党主席陈康南附议的。人联党注重于个人权利的斗争,过于人民权益的斗争。在国阵里不敢为人民争取权益。自己不敢,又不肯别人讲。人联党不值得人民再委托。

我们今天布条的字眼是“国阵不能见人,所以怕了健仁”。许多国阵的部长及议员开会之前都须看看我们的布条,包括陈康南,阿旺登雅,邓伦奇,李景胜等人的座驾都与我们的布条相遇。

16 comments:

rayliew said...

谁怕谁?健仁事先用词不当而被禁止出席会议。之前已警告数次,但是他还是重犯。如此固执的人怎能做YB?为何你们拉布条时,他不在场,显然是他没脸见人,怕了,躲起来。

黄庆伟 said...

敬爱的Ray,

健仁不是用词不当而被禁足州议会,而是因为白毛先生第二天将做总结,所以国阵的弟子们千方百计将他逐出议会。健仁在2007年州议会特权法令下第24条文下被判有罪,但却在第14条文下被罚。第24条文的罪行所受的处罚,最高不过是罚款2,000零吉,而第14条文才是被处于禁足议会。明显是国阵怕了健仁所以才会觉得罚款不够,需要禁足他。而且不止禁足一天,是禁足一季,直到年尾。对国阵的这些高官来说,两千块算得了什么。可能一餐就不止这个数目。他们是觉得健仁“眼冤”(广东话)。大选时我与健仁去拜票的时候,很多人都说健仁是个“帅哥”。那么为什么国阵的议员会觉得健仁“眼冤”?哈哈,这要用你的智慧去分析咯。

健仁不出席拉布条行动,都说是因为他被禁足咯。他被禁足不只是议会殿堂而已,而是禁足于“precinct of the Dewan”. 什么是“precinct”?它包括什么范围?这是要做一些功课的啦!这是法令有清楚指明的哦。。。我们有做一些功课,知道健仁连立法议会的厕所,观众席,停车场,花园等,都不可去。

为了批评国阵的不公不义不法,我们勇敢前进。但是为了去到州议会的禁止范围,而健仁被国阵用这样的不成理由的理由来延长他的禁足期,这不是很不值得吗?这是有精心考量及衡量的。这需智慧。

行动党的批评,不是发泄情感式的批评,而是理智并智慧并重的批评。我还在学习,可能你也是。

祝安好。
庆伟

rayliew said...

谢谢您的解释,您所指的范围并不很清楚,限制范围有多广阔?SESCO 交通圈范围应该不受限制吧。。 为何昨天阿仁又重犯了,被禁足国会会议?希望您能改改他的老毛病,专注人民所委托的任务。。

黄庆伟 said...

法令所指的范围的确没有明确地将议会的地图画出并画上所禁止的范围。至于范围多广,国阵议员随心所欲。你又不是不知道他们的个性,总喜欢随性所欲。
刚刚和联,锦河也被赶出来了。(请注意明天报章的报导你就知道什么原因了。)问题在于国阵现在赶人赶上瘾了。国阵还是不能面对现实,总是要塑造一个假象议会须像以前不能有异声。国阵应该要改改他们的老毛病。

rayliew said...

您说的很有理,但为何没被干者也跟随离席呢?他们应该留下来。

rayliew said...

想请教您,您将于下届州选出战吗?那个选区呢?跟随了这么久,应该也有出战的机会吧。大家都在学习,学无止境。

黄庆伟 said...

在行动党,没有一个选区是属于任何一个人。它是属于党。所以我们也看到有人不了解这观点,在没获出战权后就发飙,不惜制造3角战。这是很令人痛心的。人联党的候选人,是在十分确定成为候选人之下才开始抛头露面,这是很令人呕吐的。我很难怪你会问我是否会出战州选。这可能是看了许多马来西亚的政治人物的情操,自然会造成这样的反应。我没有视出战权为参政的终极目标,而是一个党内对我的认同。这不是一个伟大的言论,这不过是要对自己公平。这样我才不受捆绑,才有自由。我工作,不是要党将我列为唯一的选择,而是给党多一个选择。

黄庆伟 said...

回答你之前的提问。其它州议员并没有放弃在议会发表言论的机会。我必须给他们这次在议会里的表现鼓掌。

rayliew said...

黄同志,希望你能更上一层楼。大家都看好你出战下届州选。我了解党内还有其他可造之才,如健仁的得力助手吴某。。。我也熟系他。。

rayliew said...

很遗憾利山同志及VIOLET同志不敢让部落客提供意见?所提供的意见全被撤除?要搞BLOG就要有勇气接受大家的意见。。如果不要,何必浪费我们的时间。。

我欣赏您与阿仁的BLOG,你们两位比较有远见,愿意听取我的意见。。

尘至平 said...

你的答复相当得体。

黄庆伟 said...

这个部落格缺乏时常更新,这是弱点,须自我跟进。设立部落格还有另一个用意是成为我的一面镜子。可能将来多建议时,不是全部建议有时间回复。但是如果那是真诚及正面的建议却能给自己一个调整的机会。最近有一个位前辈想要送我一幅书法,问我要提什么字。我提了以下的字,也愿与你们共勉:-

朋友加的伤痕,出于忠诚,仇敌连连亲嘴,却是多余。
圣经箴言 27:6

请多多在此留下忠诚的伤痕,藉以交流。

rayliew said...

可见您是位忠诚的教友。BLOG让部落客发表他们的意见,生活情趣,分享咨询,互相交流。。任何意见都应该接受,不管好坏,有无建设性,就取决于该部落客德的判断,何必要删除呢。。

Anonymous said...

CAN YOU PLEASE POST SOME ENGLISH ARTICLES FOR OUR INTEREST.

黄庆伟 said...

Englishman, noted your request

Anonymous said...

是的,你真是一个很得体、有远见的人。继续加油。也许你不能天天更新你的部落格,但是,你的文章人人受惠,且看到你有这自我跟进与成长的心,对你真的很敬佩。

无论党来届大选的决定是如何,你的付出与努力,我们都看到;你的诚心更是让我们体会。谢谢你。在这黑白难分的政治里,的确需要你这点光,让人看见希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