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2, 2008

精力过剩的老人家

林良实说出一句耐人寻味的话:不只是政治人物,很多高高在上的男人都有精力过剩的问题,所以他们必须寻求管道发泄多余的精力。

他是在为蔡细历辩护时说出这一番话。这老林可真是了解老蔡。

政治人物必须不止是个人能力的佼佼者,更加是个人品格的佼佼者。为什么?如果他们给予错误的品格示范及信息,这将是社会问题衍生的一大根源。社会问题也是国家领袖必须去处理的事。社会如果生病了,领导者怎能说他有美好的政绩?

这些人在辩论国会女议员的穿着,马航亚航空姐的制服,公园里不可牵手等等,但是对自己或同伴们搞婚外情视若无睹,可以包容

国阵领袖对自己宽容,对百姓苛刻,可以到了这种地步。对自己总有百般的借口,对别人总是百般的压制。同样的,国家工程给自己朋党或家人时,总有百般借口。说什么“家人公司生意好,不是我给的,是他们够努力”。国家经济好处分不到给百姓不打紧,还要继续压制。起个油价,让我们喘不过气。

无论是高高在上还是低低在下的男人,都不可随意发泄精力。没有人有特权越过道德标准。天子犯法与庶民同罪。老林的一番话实在难以接受。难道这是国阵里的传统?

我们砂州高高在上的老人家,有没有精力过剩,随意发泄的问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