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9, 2008

马来西亚还有希望吗?

我在想马来西亚还有希望吗?首相的将要下台及前掌管法律事物部长,再益,的下台,似乎都在说明国阵的改革无望。不同的是,首相是大势已去而决定近期内下台,再益是为了原则及失望下台。

2004年上台的伯拉,踌躇满志,一心要改革。但是在国阵没有提供一个平台满足他的改革欲望。所以逐渐暴露了他弱势。一国之首成为没有掌握实权的领袖。这是马来西亚的悲哀。马来西亚有过强势的领袖, 却没有内涵;如今有雄心的领袖,却是弱势。下一个首相是属于那一种呢?相信你我心中已经有一个谱。

我们要廉洁的政府。曾听说有虔诚的回教徒十分向往去槟城投资。槟城是没有实施新经济政策,打的是绩效制招牌。那些回教徒在槟城没有优先。但是他们却向往廉洁的政府来投资,这也是他们的回教教义。

无论马来人,华人,印度人,或其它原住民,我们要一个属于我们的马来西亚。没有人是寄居的。没有那一个种族享有优先权。建国几十年来,这些都在退步。我们离目标越来越远了。

马来西亚还有希望吗?我觉得有,不过不在国阵里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