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 2008

晋中着火


2.12.2008,中午,晴,微风,将要下雨
才吃完了午餐,我在办公室内,争取时间弄一些文件。
因为两点有约,需要到服务所去。这时大约刚过下午1时。

在晋中求学时,这段时间是与两个死党一起走路回家。
我们总有聊不完的话题,聊课业,聊同学,聊老师,聊补习,当然也聊女生。
那时每个星期五的这个时候,与一班基督徒同学及老师,在一间很陈旧的科学实验室聚会。
一起唱诗歌,一起祷告,一起听道。那是学生团契。

在隔壁的教师及行政室,也是很陈旧的木板建筑物。
那里有我被老师及校长骂的经历,记忆犹新。

可能也是记忆犹新的关系,当我看到这两栋建筑物被大火吞噬的那一刹那,
泪水总爱在我眼眶徘徊。

我大约1时15分听到我的同事告知“你的母校着火了”。
我即刻半跑快步到晋中。
我到的时候,科学实验室正在着火,火势也刚蔓延到行政楼。
还来得及见到科学实验室最后一面。我拿起手机拍下了以上的“遗照”。

98年离校至今,整整十年。旧同学们一直都有一个心愿要回到母校拜访。
但现在学校保安森严。
才1个月前,我们的聚餐也提过,甚至问起参与校友会一事。
也在那时候,我原本有一个机会,借着公事可以拜访母校,但之后也告吹。
十年后返校,竟是这样的场合。

科学实验室及行政楼化成灰烬。
留在记忆的是往事,留在眼前的是未来。
政府不要在重建晋中校舍上唇上口花花,行动慢吞吞。

在过去镇中火灾一事上,我们已经领教过国阵这样的作风。
这导致影响新生的入学。
我们也受够了。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ow the progress?

黄庆伟 said...

what else can you expect from govern? Some token given to the school as building fund. The rebuilding cost is millions, not tens of thousand. School is raising fund for themselves. There will be a dinner coming soon. Sad for Kuching High. Sad for Malaysian's Education.

Anonymous said...

KUALA LUMPUR (Jan 18, 2009) : Over 40,000 factory workers will face the prospect of being temporarily laid off during the Chinese New Year festive season, Human Resources minister Datuk S.Subramaniam said today.
"Over the Chinese New Year period, over 40,000 factory workers will be on a temporary lay-off. The factories will be on holiday for two to three weeks, and the workers have been asked to take leave. Some are on paid leave, and some are on no-pay leave," he said.

Carl Ong said...

我聽説一群晉中的校友將發起一項募款活動來重建維修民德樓,應該是在3月的時候。你有沒有聽到任何消息啊?

黄庆伟 said...

有听说。大马教育可怜到这种地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