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1, 2009

我对回教国、回教法的立场


1. 回教党在瓜拉登嘉努补选流失大量的华裔选票,是自食其果。回教党提出建立回教国议程是在“玩火”,在考验华裔选民的耐心,也在考验我党的容忍度。故此,我支持全国党主席卡巴星坚决反对建立回教国立场。

2. 我党是全国唯一反对建立回教国、坚持世俗国的政党。人联党对前首相敦马哈迪和现任副首相纳吉所提出的“回教国”,及现任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所提出的“世俗回教国”都默许,是华人执政党的一个耻辱,是最没有原则的政党。

3. 308过后我党看到人民求变的心,一心一意要粉碎国阵的霸权及贪污,于是在西马与公正党及回教党合作组成民联。催促我党参与民联主要的原因是为国、为民缔造更好的生活环境,并不表示我党因此认同盟友的每一项政治议程

4. 民联与国阵的联盟是十分不同。(一)民联不是一个组织,是一个合作关系的称号。民联没有内部宪法,因此“回教国”议程不是民联三党的共同议程。(二)民联三党的合作是互相制衡,产生三党之间合作同时的政治张力,与人联党在国阵里“寻求协商”的地位,有很大的区别。也因为三党互相依赖的合作关系,回教党不能在没有盟友的支持下,进行“回教国议程”。故此,我再次支持全国党主席卡巴星的立场:宁可不执政,也不同意建立回教国

5. 至今人民公正党仍对“回教国”议题持模拟两可的立场。吁请公正党实权领袖拿督斯里安华表明其党对“建立回教国”所持的立场,以展示在砂州与我党合作的诚意。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t's seem that DAP r not aligned to Pakatan Rakyat anymore.. the HUDUD law of PAS frighten the chinese away.....

Anonymous said...

BUT LIM KIT SIANG AND LIM GUAN ENG STILL SUPPORT DATO SERI ANWAR AND PAS...

Anonymous said...

LIM family support HUKUM HUDUD for sure...

黄庆伟 said...

DAP's clear and firm stand is Malaysia is a secular state, No Hudud law for non Muslim. So do Lims' political st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