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9, 2010

古晋民主行动党社青团提呈备忘录给警察

古晋民主行动党社青团于17.3.2010提呈备忘录给古晋警区主任,要求警察在古晋人潮多及罪案率高的地区每日巡逻及站岗。以下是备忘录的内容:-

备忘录
要求警察在古晋人潮多及罪案率高的地区每日巡逻及站岗

致: 古晋警区主任
Ibupejabat Polis Daerah Kuching
Polis Diraja Malaysia
Jalan Simpang Tiga,
93300 Kuching,
Sarawak.

先生,

事项: 要求警察在古晋人潮多及罪案率高的地区每日巡逻及站岗
-------------------------------------------------------------------------------------
我们, 古晋民主行动党社会主义青年团(社青团),强烈要求警方在古晋人潮多及罪案率高的地区每日巡逻及站岗。

2010年3月初,古晋市民在国阵土保党常年党员代表大会举行期间见识过警方高素质地为土保党执行任务,几乎古晋地区各个角落都有警察人员在巡逻及在交通灯叉口站岗。

因此,我们强烈要求同样的警力惠及全体古晋人民,像对待土保党一样。古晋罪案猖獗,纵然官方数字不会这样显示。最近我们有四个女学生遭匪徒攫夺财务,有一个甚至牺牲了她的性命;也有一个德士司机遭谋杀;学校之外的暴徒也进入学校内殴打学生;从没停止过的住家及商店爆窃;车辆失窃;强奸等等。古晋市被国阵政府描绘成安全的都市,然而许多古晋市民肯定不会赞成这样的形容。

我们也曾收过一些住家遭爆窃受害者的投诉,说,当他们致电警察部门投报案件的发生时,他们竟被警方要求去到最近的警察局书面投报后,警方才会派警察到案发现场调查。警方给的原因是他们不可擅自离开办公室展开案件的调查除非有正式的投报。

就因为这样,那些受害者需要等上大约两个小时来向警方投报及录取口供,之后再等上几个小时查案警员才抵达案发现场。最终,涉案的罪犯早已逃之夭夭。

但是,反观,雪兰莪州警察却可以自动自发报警,投诉民主行动党秘书长兼槟城州首席部长涉及煽动行为。

如果警方可以这样自动自发对付国阵的政敌,那就是民主行动党,为什么不能同样对待人民的公敌,那就是无法无天的匪徒?

我们要求公平及尽责的警察执法。我们要求贴近人民的警察部队。这样才能防范罪案的发生,才能使警员成为第一个到罪案现场提供支援的人员。一个很大的原因为什么罪案不断卷土重来,那就是警察往往都是在罪案发生后许久才出现。

我们发现警员对那些触犯了小小交通规则的司机及摩多骑士比较注意,例如对那些越过双白线的司机;那些没有使用免手提通用电话的司机;不合法泊车;路税或驾驶执照逾期者,等等。这些其实是交通警察,交通局执法组及市政局交通人员的主要工作,不是警察。

我们好奇的是,一个触犯了小小交通规则的司机,瞬间就经过某个地方,对于这样的人,警方往往有办法截停他们;但是一个匪徒,在某个地方待上几句钟甚至几个小时干案,对于这样的人,警方往往没有办法缉拿他们归案。

因此,我们要求警方把警力集中在打击罪犯,透过在古晋人潮多及罪案率高的地区每日巡逻及站岗。而且这是香港及韩国警方一直都在进行的。

为了人民的利益着想,我们希望我们的要求能获得警方的认真考虑并且获得同意。
2010年3月17日

谨代表古晋民主行动党社青团,
(签名)

------------------------------
黄庆伟
古晋民主行动党社青团秘书

1 comment:

Cocci said...

Hi Kin Wei,

First, Congratulation to you.2ndly i would like to ask if i would like to change my voting register address under my company address in the next election , is it possible or it must be compulsory followed the i.c address?? Meanwhile, i'm west malaysian whereby hold a Permanent Status here..

Thanks & Regards,
Soh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