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6, 2008

希山道歉了吗?

这是那门子的道歉?希山为曾三度在巫青团大会上高举马来剑于昨日下午“道歉”。这所谓的“道歉”采用了国阵议员道歉时一贯用的字眼 --“如果”。

希山说“如果”举剑一事影响到任何人,特别是非马来人,他愿意作出道歉。

想当年有个人在国会拿女性的经期开玩笑,“一炮而红”。非但没有被受到纪律处分,现今还当上国阵后座议员副主席。他就是沙巴州Kinabatangan的国会议员,邦莫达。当年的他也是在各界的压力下做出类似这样“如果”式的道歉。

希山的“如果”式的道歉不是道歉。希山不过是在说“举剑没错,只是如果非马来人有负面的感受,我为这你们的负面感受感到抱歉。”

事实上希山没有为他举剑的举动道歉过。他如果有,他必然觉得举剑这是个错。这也是为何他没有承诺不再举剑。

他也没承认他举剑的举动造成了非马来人社会的伤害。他只是说“如果”有造成伤害,他愿意道歉。

所以马华青年团团长廖中莱,别这么快称赞希山的“勇敢”。人家都还没认错,何来道歉。他可能不过是说我们过度敏感而已。

人联党青年团,你们说是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