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2, 2009

当局越欺压,越多人向我们登记选民


  诗华日报报导

行动党破纪录 美食节130选民注册

(本报古晋11日讯)砂行动党极力为市民提供“新选民登记”之服务﹐并在上周六在古晋美食节突破记录﹐收集了130份选民登记资料。
  砂行动党国州议员张健仁之特别助理黄庆伟于今午的媒体发布会上表示﹐该党于8月8日晚上,在古晋民众会堂为市民处理选民登记﹐但却遭南市执法部向他发出一张传票﹐罪名指他在没有向市议会申请准证的情况下﹐在古晋民众会堂范围里展示“新选民登记”的告示牌﹐因而罚款马币200令吉。
  传票内也显示﹐受罚者必需在期限内﹐即8月17日缴清有关罚款。
  他补充﹐此项条例是根据南市(广告)条例2003年第3条文﹐若受罚者不缴交罚款,将把问题带上法庭﹐罚款最高为2000令吉或监禁6个月。
  黄庆伟诉说当晚的情况时指出﹐当行动党党员在民众会堂进行新选民登记时﹐大约有10多名南市执法部队站立在旁约有30分钟﹐之后﹐才要求该党收起告示牌﹐否则将触犯南市的条例。

执法部队有心针对

  他表示﹐从南市执法部队的举动可看出﹐该些官员是存心针对行动党﹐因为他们是在新选民登记处徘徊了许久后﹐才想到援引何种法令来对付行动党。
  “而且有关南市执法部的领队,除了要求我们收起新选民登记告示外﹐还警告我,不要占他们(南市)的便宜。当时﹐我并不清楚﹐我们占了南市什么便宜?我们只是为市民进行选民登记。”
  黄庆伟也说﹐南市于上周阻止行动党在民众会堂摆设摊口﹐而开出传单予张健仁﹐所以该党改用以举牌方式﹐但却又处处遭到阻扰。但是﹐他清楚知道的是﹐砂州国阵政府一直透过地方议会来占人民的便宜。
  他举例说明﹐垃圾私营化就是一项很明显的例子。他续说﹐以前﹐地方议会每年只需花费50万令吉作为垃圾回收费用﹐但自垃圾私营化后﹐南市单缴付给私营化公司的开销﹐每年大约300万令吉。不仅如此﹐垃圾回收的次数不但减少﹐服务态度也变差。
  他表示﹐缴交传单会让他心有不甘﹐在这情况下﹐他将会与该党领袖﹐以及行动党律师团成员商讨此事﹐以作出解决方案。
  “目前﹐我未做任何决定﹐而且缴付罚款的期限也还没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