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5, 2008

我在全国党员代表大会讲词

我在第15届民主行动党全国代表大会抨击回教党企图延续巫统的种族极端主义,而人民公正党则企图延续巫统的一党独大。我要求党中央领袖采取更果断及勇敢的方式阐明党的立场。

回教党不断的发表建立回教国的言论,这是不能容忍的言论。这是企图延续巫统种族主义的其中一个翅膀。无论回教党使用任何理由,我们绝对不能允许建立回教国。民主行动党是全国最有原则的政党,我们不能因为加入民联而失去党一路来的主张的原则。

我对近来回教党领袖的回教国言论感到遗憾及厌倦并谴责回教党狭义的政治观。民联的政策必须是全民性的政策没有民族及宗教色彩。

再来在议席分配上,我也抨击人民公正党处处逼人,企图延续巫统另一个翅膀,就是一党独大。公正党一直不断对民主行动党的传统堡垒区打主意。在砂拉越,火箭与公正党在过去308国选有很不愉快的“合作”经验。火箭在砂州只有攻打7个议席。而公正党砂州联委会主席黄锦和竟要我们让出议席,不然就全面开打。这怎么可能是一个盟友的作风?结果领袖们在最后决定不让出任何席位。公正党却在两个选区制造三角战,而公正党在这两个选区都失去按柜金。此外黄锦和更在泗里奎为独立人士站台,导致我们仅以51票落败。在砂拉越,我们不敢和公正党合作。”

我要求党中央领袖对盟友不可表现懦弱,以免我们失去我们原有的原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