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5, 2008

行径霸道的"爱心政府"


<---左图是我昨日拜访甘密街菜市场时为四川及缅甸灾民筹款的情况.这筹款活动也受到甘密街印裔小贩踊跃支持。显示爱心超越国界及种族。



国阵政府竟然采用威胁手段欺压甘密街菜市场小贩。北市市政局近日在该菜市场竖立告示牌,恫言将控告6月15日不愿搬迁的小贩。政府以这样强硬的手段对待基层的人民,显示所谓国阵是爱心破产的政府。

我于昨天拜访甘密街菜市场,向该处小贩收集资料,以准备代表小贩们起诉南北市政局。北市在5月15日发出指令要甘密街全部小贩6月15日搬迁至实督东。张健仁承诺将义务代表这群小贩入禀高庭,起诉政府不合理的强迫甘密街小贩搬迁。这些小贩有者甚至家族几代以来在这里经营生意,一家的生计也是依靠这里的摊位维持。政府这样短促的指令显示政府重来没有从他们角度体恤他们。

目前只有十几个小贩已经呈上同意书给我们以支持将这起事件带上法庭。距离我们起先的目标40位,还有一段距离。我不排除北市威胁的举动让小贩们的之前的决心软化下来,小贩们因此被逼于无奈。无论如何决定权是在小贩的个人意愿,没有人可以强逼他们是否愿意入禀法庭。因为在法律的精神下,一个人拥有起诉他人的决定权,这也是人权。

我们将收集同意书的期限展延。将稍后以人数是否达至40人来决定是否入禀法庭。

1 comment:

小番薯 said...

庆伟!加油哦~~!
:)